over quartzer

author:amiodarone
什么都丢的自留地,除了庄沃还是庄沃,不适合关注。

“无论前方是怎样的未来,我终将回到他的身旁。作为魔王的从者。”
——小说《假面骑士时王》

【庄沃】over quartzer

*玩一发孔乙己w

*是冷笑话成分居多的无聊脑洞,腾讯上线了我就能贴出来了w如果您不慎点进来,还是预警一下over quartzer剧透可能m(_ _)m

*大概无关紧要的一点:私设oq的时间线是tv线之后的一次读档轮回

*腾讯的译名用起来别扭,boss名还是用了官方的写法(常磐sougo)

*跳party这个脑洞来自夏映画舞挨…bgm一响大家不由自主就跳起来时渡边先生那个苦恼的表情煞是好看XDDD




历史管理局年会的格局,是和别处不同的:当堂一个大舞台,音响灯光一应俱全,只有拿了这年优秀员工的人,才有资格让sougo老板带着上台跳party。

我从平成骑士元年便在历史管理局当杂工。sougo说,样子太傻嘴还笨,恐怕糊弄不了魔王,就在局里打打下手罢。

我从此便整天地站在自助餐台,专管我的职务。虽然没有什么失职,但总觉得有些单调,有些无聊,sougo老板是一副凶面孔,其他员工也没有好声气,教人活泼不得。只有沃兹来时,才可以笑几声,所以至今还记得。

沃兹是拿着优秀员工奖而又不上台跳party的唯一的人。他身材很高大,长相秀美,腋下时常夹着一本逢魔降临历,是能把老板引以为豪的统一工装穿出卖家秀感的唯二之人。

他一来取餐,所有参加年会的人便都看着他笑,有的叫道,“沃兹,你的时间线又重置了!”他不回答,对柜里说,“再添一碗白饭,拌上纳豆和酱油”。

他们又故意地高声嚷道,“你一定又被魔王攻略了!”

沃兹睁大眼睛说“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”

“什么清白?我上回亲眼见你给魔王过生日,还说什么要永远陪在身边。”

沃兹便涨红了脸,额上青筋条条绽出,争辩道,“过个生日不能算攻略…过生日…年轻魔王的事…总要哄着的!”接连便是难懂的话,什么“照这本书上所说”,什么“要掌控魔王的心就要先…啊呸”,引得众人哄笑起来,会场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他添了三次饭,脸色渐渐复了原。旁人便又问道,“沃兹,你当真是帮着sougo老板利用魔王?”沃兹看着问他的人,露出不屑置辩的神气。

他们便接着说道,“你怎的同魔王跑去拍骑士快乐水广告,还在脑残dvd里搂搂抱抱?”

沃兹立刻显出颓唐不安的模样,嘴里说些话。这回可全是骑士快乐水是传统,还要靠超战斗dvd卖玩具之类让人难懂的话,众人也都哄笑了起来。


有一回他对我说道,“你读过逢魔降临历吗?”

我略略点一点头,历史管理局的人,降临历总是必修。

他说“读过,那我便考一考你…魔王的生日是哪天?”

我想,整个历史管理局会数着日子给魔王贺生也就只有他了,有何好问的,便回过脸去,不再理他。他等了许久,恳切地说道,“不知道吧,我告诉你,这该记着,日后你要是被分到哪条时间线去引导魔王,也能用到。” 

我暗想我这五短身材根本撑不起老板那引以为豪的工装,定是不会有上前线的这一天。又好笑,又不耐烦,懒懒答道,“谁要你告诉,不就4月28吗?”

他显出极高兴的样子,摊开手作势要庆贺,“对呀对呀,魔王偏科严重,小时候没朋友,暗恋过年上大姐姐,喜欢吃叔公的寿喜烧,这些你都知道吗?”我愈不耐烦了,努着嘴走远。他刚说道魔王夜里睡相不好,见我毫不热心,便又叹了口气,显出极惋惜的样子。

又是一年年会,sougo坐在虎皮椅上盘算着表盘的事,忽然说“沃兹好一阵没回来打卡了。”

一个同僚说,“他怎么有空回来,世界线又重置了。” 

“哦?” 

“他总仍是太宠魔王,这一回魔王说要重启世界,他竟也随他去了,白瞎了一整年。”

 “后来怎么样?” 

“怎么样?辛辛苦苦一整年,到头来还是回到起点。”

“后来呢?” 

“后来重新收表了。” 

“重新收表怎样?” 

“怎样?…谁晓得…许是又差块drive表。”

sougo也不再问。


又是一年年会,台上party跳得火热,餐台这边无人光顾,我合了眼坐着,忽然间听得一个声音“现烤的苹果派给我拿四块”,声音虽然极低,却很耳熟,我抬眼一瞧,沃兹正一脸颓然扯过椅子坐着,见了我,又说道“四块苹果派,现烤的。”

sougo便踱过来笑道,“沃兹,你刚才去牢里看了魔王吧?”

他也不十分分辨,单说了一句“莫要再说。” 

“不说?自己养成的魔王,如今被丢到牢里,心里一定不好受吧?”

 沃兹低声说道,“我的任务本就是利用魔王,怎会不好受。”他的眼色,却像是恳求sougo,不要再提。周围也聚了些跳完舞的人,和sougo一同笑了,我切完苹果派给他,他接过盘子,沉默地吃了起来。

年会后又有很久没有再见到沃兹,老板被魔王的平成踢怼了个半身不遂,历史管理局从无主状态再到同僚们自己翻身做主人,我都没有再见到沃兹回来打卡。

大约他的确已经被魔王攻略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